北北

“我们也曾在高朋满座当中,将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心。”

第6章

  撒撒委屈,撒撒不说。他去找王鸥炒cp,他想看炅炅吃醋,可何炅什么反应都没有。


  王鸥当然发现了端倪,衬着第一轮搜证和第二轮搜证之间,逮着撒贝宁就问:“怎么?惹何老师生气了?”


  倒也不稀奇,他喜欢何炅,谁不知道王鸥一定是知道的,因为那次他们聚完餐,他偷亲何炅好巧不巧被鸥抓个正着。


  “我的cp就是香!”王鸥一脸姨母笑的看着撒贝宁,嗷还有早已神志不清的何炅,众所周知,所有人都知道,何老师醉了之后第二天什么都不记得。


  撒贝宁当时脸腾就红了。


  王鸥走近,“放心放心,我嘴严。”


  撒贝宁:“鸥!”


  “好啦好啦。还是想一想怎么追何老师吧!加油!我看好你哈!”王鸥笑着说。


  “你怎么…”撒贝宁刚想问,谁都不笨,谁都知道何老师醉了什么都想不起来,而他偏偏在他喝醉的时候亲他。


  只能证明一点。


  他不想让何炅知道。


  “我会让他爱上我的。”撒贝宁在内心深处想,低头看着软软爬在他肩膀上的何炅。


  撒贝宁丧气的看着她,“我没有。”


  王鸥:“撒老师,不要这么可怜,不知道的以为我欺负你了。”


  “就这季开始之前他那次住院的时候。他对我态度就变了。”


  “难道我太着急了?”撒贝宁疑惑的道。


  王鸥不这么认为,她的第六感一向很准。虽然好久没见到何老师。但是第三季见到他的时候,突然感觉何老师很孤独。


  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
  疲惫,沧桑,而她看到的更多的是无奈。


  撒贝宁没有感觉的到的,作为旁观者的她一清二楚,她敢确定。


  何炅爱撒贝宁。


  在面对撒贝宁的拥抱,牵手,撒娇,眼里的宠溺假不了,可更多的,她看到的是隐忍与无奈。


  王鸥没打算说,毕竟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或许,她可以旁敲侧击的问问何老师。


  “可能是…”


  “撒老师,你想!”


  “突然这么亲密,换谁都不可能接受那么快,况且,tong/ xing/ lian合情,不合/法。”


  这一句话似乎点醒了撒贝宁,他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…


  王鸥不会想得到,她当时随口安慰撒贝宁的话,最后竟然让撒贝宁大费周章的去实现,只为了让他的小狐狸毫无顾忌的呆在他的身边。


  “鸥。”何炅看着推门进来的人。


  “怎么不去睡会,刚拍完大夜戏。”何炅关心道,还贴心的递了毯子,她今天角色的衣服是短裙,虽然他不是那种人,但还是盖上比较好。


  王鸥看见小胖,欲言又止,何炅了然,“胖胖,帮我去买一杯冰美式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等到关门声再响起,“怎么?遇到什么事了?”何炅关心的问。


  王鸥想了半天,也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,最后在何炅迷茫的注视下,直接了当道:“何老师,咱俩这关系,我就直接问了。”


  何炅笑着道: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
  “撒老师这么明显,我不相信何老师感觉不到。”


  何炅没料到是这个问题,他沉默了几秒,放下了手机,缓缓开口道:“鸥”


  “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年轻的何炅了。”


  言外之意就是,我知道撒老师的心意,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
  “或许”他停了几秒,看向窗外的夕阳,一缕阳光映在他的脸上,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,也是这个天。不过,变的只有他自己。


  他深知几年以后,他面临的是什么,他遭遇的是什么。


  “朋友才会长久一些。”


  何炅看着王鸥,小姑娘因为最近的事,风评被害,可她却什么也没说。既然不愿提,他也不会强迫。


  况且,他本来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啊。


  王鸥看着何炅的眼睛,侦探的直觉上线:“你是何老师吗?”


  不像,她确定是如假包换的何老师,可这个何老师怎么也不像一个小太阳。


  小太阳的面具底下是一个悲观不能再悲观的人。


  何炅知道王鸥或许已经发现了不对劲,他挑眉,还是那个如沐春风的小太阳:“这么快就被发现了?”


  也不怪她,在那个世界,短短三年,他从神坛跌落到万人唾弃的谷底,也就是分分钟钟的事情。说不在乎,怎么会不在乎,他努力的大半辈子,换来的是什么,他已经不愿再去想。


  就像那期向往的生活,张艺兴问他和黄老师最害怕的是什么?


  对于一个当时已经48的人来说,他怎么回答来着。


  害怕的东西


  能讲出来的就不害怕


  未知


  不可控的东西才会害怕


  而他对撒贝宁的感情也是他一直逃避的原因。


  王鸥已然知道何炅的态度。便也没有办法再问,她没法确定,刚才何炅那句到底是真是假,但她知道合适的时间,她自会知晓。


  何炅没有给她正面回答,爱吗?或许爱的,或许又是不爱的。


  可到底是因为世俗,还是因为不敢。何炅也给不出一个答案,就像,你在一个深渊待久了,突如其来的一束光会让你不知所措。


  看着王鸥关上的门,何炅靠上了后面的沙发,颓废的瘫在上面。


  黄磊的话一点错没有,他的内心世界里并不是以快乐为主题的。


  而是以悲伤为主体。


  童年的阴影会有一部分原因,可却不是全部原因,他深知人心的险恶。


  就算最后撒贝宁不是他的月亮,可他承认有那么一刻,那束光确确实实照亮了他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