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

“我们也曾在高朋满座当中,将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心。”

第7章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要得到的,不单单只是一个牵手,一个怀抱,一声亲爱的。


  而是撒贝宁的余生。


  要是这个世界,tong/xing/lian合法就好了。他又自私的想,不管最后结果如何,他都愿意去试一试,哪怕得到的是撒贝宁的厌恶。


  撒贝宁可怜巴巴的爬在休息室的桌子上,自顾自的说道:“怎么办呢?”


  导演的通知打断了撒贝宁的思考。
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何炅的刻意回避,他再想去找何炅的时候,回回最后走的何炅,在录制结束后,第一次,第一个走。


  天知道,何炅看着撒贝宁和王鸥的亲密,忍的多么辛苦,他不明白,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。小胖看着何炅苍白的脸色,担忧道:“何老师,不舒服吗?”


  “没事,回去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何炅终于回到了家,因为没有时间,他从出院一直没有再回去。除了床和床头柜的狼狈,能证明他确实是在2022年胃痉挛。


  剩下其他一切,都是2018年的样子。疫情时代他不仅云录制,自学乐器,还将家里的壁纸换了个样,所以,家里的壁纸还是四年前没有疫情的样子。


  床上是他揉的皱皱巴巴的被子,床头柜上的小王子和狐狸摆件孤零零的掉在地上。那个摆件是他被网爆那年,撒贝宁送他的生日礼物。他当时收到快递,还在纳闷自己并没有网购,刚签收完,电话便响了。


  是撒贝宁,他说他掐着时间点让人送的。当时第五季游轮录制刚结束,他们刚分别。精致的礼盒就是小王子的包装,里面还有一张字条,撒贝宁迥劲有力的字,洋洋洒洒写着:生日快乐!老何!还有,我一直在。


  他拿起了那个摆件,喜欢的不行,便一直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
  他隐约记得他拿手机的时候好像把什么东西碰到地上了,原来是这个。


  所以,他只带了一床被子和一个摆件过来?何炅摇头笑。


  他唯一欣慰的就是,小王子和小狐狸从底座掉了下来,粘上就好。他找来胶水,仔仔细细的粘好,又擦了擦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
  他望着那摆件,或许,自己来到这个世界,与这个摆件有关?不然怎么只有撒贝宁是唯一的变数。


  何炅不愿再去想,他没有任何办法解释这一切。


  难道这个摆件是阿拉丁神灯?!


       而另一边的撒贝宁,开始变成撒柯基了。


  大张伟:“不是!咱又没得罪撒老师,为什么不让咱走,我的机票,终究还是错付了。”


  王鸥:“为情所困的人呐。”


  白敬亭:“乱投的下场,错付的感情。”


  “撒侦探终究会得到报应!”


  “呦呦呦!”


  没错,撒柯基死活不让一屋子人走,撒撒委屈,怎么都说不听。


  大张伟:“何老师呢!何老师呢!快让何老师拯救我。”


  杨蓉:“何老师说身体不舒服,早走了。”


  “怪不得。”王鸥一脸了然道。


  大张伟求助的看向王鸥,王鸥摊手,别看她,这屋里能管住撒老师的人只有何老师。


  “我给何老师打电话!”大张伟道。不行了,不行了,耗不起了。


  “何老师!何老师,救命!”


  何炅正在那对着摆件思考呢,也没看清来电就接了,突如其来的背景音让他把手机拿远了点:“大张伟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撒老师不放我们走嘿,我飞机又得改签了,何老师!”


  何炅:“把电话给他,我跟他说。”


  大张伟开心的递到撒贝宁面前:“撒老师!何老师找你。”


  撒贝宁正在捧着酒瓶唱歌呢,傻傻道:“骗人!”


  大张伟只好把手机开免提,“何老师,快说句话。”


  “撒贝宁,赶快回家了。”何炅温柔又磁性的声音从听筒传来。


  撒贝宁松开跟他扭打在一起的白敬亭,白敬亭拍了拍了衣服,又嫌弃的瞅了一眼撒柯基那不值钱的样。他刚才不就说了几句,就冲过来要揍他,他拦还拦不住,横冲直撞的。


  而另一边,撒柯基早一把抢过大张伟的手机,对着手机喊:“炅炅!”


  “我在。”何炅温柔的声音传来,撒贝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喝多了,他觉得自己早晚得腻死在何炅的温柔里。


  “你为什么走那么早,我想跟你吃饭。”撒柯基委屈巴巴的道。


  “撒老师现在不吃着呢嘛?”


  “不要,我就想和你吃。”


  周围的人:?那你不让我们走?!


  “那等我有时间的好不好?”


  撒贝宁心满意足的道:“好。”


  “快回去休息啦!我让海东接你了。”


  撒贝宁乖乖的道:“好。”


  “把外套套上,系上扣子,别着凉。晚上风大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连着三声“好”白敬亭和大张伟现在想揍他,怎么何老师说话就那么好使。王鸥在看着他俩生气的样子,笑着没说话。


      “让大家都走吧,陪你这么久?嗯?好不好?”何炅像哄小朋友一样哄着他。


  撒贝宁听着听着就不乐意了:“可我想见你炅炅。”撒贝宁对着大张伟的手机,马上就要钻到屏幕里了。


  电话另一头的何炅早已坐在了床上,摆弄着小王子和小狐狸的摆件。


  他叹了口气:“地址发我。”


  还没等撒贝宁说话,大张伟早早抢过了手机:“我马上发!何老师快来!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