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

“我们也曾在高朋满座当中,将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心。”

第8章

  不出十分钟,撒柯基看见了穿着驼色风衣的何炅站在包厢门口,发型还是今天的造型,应该是没来及洗。


  撒贝宁想也没想直直扑了过去,何炅接住扑上来的人,拍着他的背:“撒老师?”


  何炅低头看着满脸通红的人,得,是真醉了。


  “炅炅…你都不理我了…我哪不好…我改…你别丢下我…”撒贝宁喃喃道。撒贝宁的声音其实很小,还一直蹭着何炅的脖颈,旁边的人听起来乱乱的。


  可一个字一个字的戳进了何炅的心上,如果先前,他不确定这个世界变的是什么,那这次,他完全可以确定,是撒贝宁爱他。


  不是伯牙子期的惺惺相惜。而是真的像恋人一样的爱他。


  他纠结了那么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,他以为他会兴奋,会开心,但他的内心没有一丝波澜,如果真的是四年前的他,他或许会试一试。可他是四年后沧桑的何炅。


  经历了网爆,经历了风波,经历了谩骂,那年也同样亲眼看着深爱着的人娶妻生子,儿女双全。那么多年纠结的答案,在这个世界得到了,可对他来说,不重要了。


  地球没了谁都可以转,同样,谁没了谁也可以活,并不是你爱就必须得到,并不是你想就如你所愿。


  如果最后一眼能看到结果,那何不如,从头就不开始。


  短短几秒,何炅越来越觉得他推开撒贝宁是对的。


  怀里的人似乎没听到回音不耐烦了,搂紧了抱着他的腰:“炅炅…”


  何炅:“撒撒。”


  “嗯…”撒贝宁蹭了蹭他的脖颈,表示他在听。


  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“好…”


  何炅抬头看着包厢里的人,所有人都识趣的道:“何老师快去吧!”


  “何老师再见!”


  “何老师拜拜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回去休息吧,到家了在群里报平安。”何炅对他们说。


  何炅虽然健身不停,可再怎么撒贝宁也是个一百多斤的男的,费劲巴拉的算是把他扶上了车。


  “密码。”何炅摇着撒贝宁,让他清醒点。


  撒贝宁抱着何炅的一个胳膊,靠着他的肩膀,迷迷糊糊的道:“04…28”


  何炅一顿,随即马上回神,只得用左手,密码锁“滴”一声开了。


  何炅把他送到卧室,果然一粘床,撒贝宁就不省人事,何炅认命的去给他接水擦脸。


  收拾完要走时,才看见客厅摆着的是他和撒贝宁第一季收官时聚会的照片。其实说到底也没什么,可那么大的茶几上,只有他和撒贝宁的,他走近,还有他最爱的小王子,没拼完的拼图。



  那照片已经用相框裱了起来,没有灰,一个画本吸引了他的注意。封皮也是小王子,他知道未经允许擅自动别人的私人物品是不对的,可他的身体已经在他的脑子之前做出了反应,翻开第一页,是一只小狐狸。


  他不是没看过小王子,最后的小狐狸没有等到他爱的小王子,他当然是知道的,可撒贝宁用漫画的形式,给了小狐狸和小王子一个圆满的大结局。


  何炅看着最后一页的落款日期2018.4.28 。他生日那天,正好画完。


  他刚想合上,手拿走的位置有一行字,撒贝宁写的:炅炅,再等等我。


  猜与直接看到是两码事。


  何炅突然噗嗤笑了一声。暖黄的客厅灯衬的他更加温柔。他只是合上,小心的摆回他拿起来之前的样子。


  够了。已经够了。他可以从撒贝宁那里得到这些已经就可以了,原来他也可以得到撒贝宁的喜欢。


  撒贝宁在第二天清醒的时候,已经中午了,他摸索着手机,回忆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,他只记得他最后作的是把何炅作来了。


  后来…后来他就爬何炅身上了,睡着了,他转头看见了床头柜上的便条。


  是何炅写的,他认得,何炅的字如他本人一样,如沐春风,赏心悦目。


  里面是粥,起来记得喝


  何炅是在录制节目中场休息收到撒贝宁电话的,栀子花开的音乐响起,“喂。”


  “老何!”


  “醒了?”


  “嗯,粥很好喝。”


  何炅手里握着电话,一手拿着星巴克,“那就行,下回别喝这么多,对胃不好,撒老师难道也想像我一样住院?”


  “都听你的。”


  “何老师,下半场马上要开始了。”


  撒贝宁自然是听到了,还没等何炅说话,“快去吧。有时间聊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撒贝宁挂了电话,开始收拾乱乱的自己,他昨天喝那么多其实是因为他把工作都提前完成了,有一个礼拜的休息时间,虽然说他不确定能不能看见何炅,不过呢,反正他是看见了。所以心情大好,斗志昂扬。


  换好衣服之后,他要去办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。如果这个事情办成,他得到何炅就多了一些胜算。他准备了那么久,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,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看好。他也不知道到时候面临表决的时候会有多少人同意。


  撒贝宁只是作为受邀出席旁观者之一,并没有真的参与,但那一条他们到底是废了多大的劲,可以起草,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。


  还有将近一年多时间,他们还需要再做准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照片左下有来源。

我太喜欢这张了!!!咱就是说。

突然发现这几章何老师好攻(¯﹃¯)口水

其实这个开坑嘎嘎草率,当时就是一个小小的脑洞,我为了圆…写了这么多…应该马上就到了(到时候我告诉你们从哪开始)填不上的话,不能赖我,我头一次写。

反正很狗血就对了!

是撒何(不过我的cp可逆不可拆)

Σ(TωT)啊啊

我这破烂文笔属实是写不出来何老师撒老师的帅气(´・ω・)

还有何老师不敢靠近。以下纯纯我个人观点。

我觉得何老师是一个极度极度为别人考虑的人,从来不会为自己考虑,虽然说是平行世界叭,可是不可控的太多了。

他正因为爱撒撒,才不会去主动靠近。

然后就是我比较偏爱何老师<!--(o>ω<o)  -->( ̄ ii  ̄;) 吸溜( ̄" ̄;)好叭,说白了,我纯纯馋何老师身子!谁会不喜欢漂亮宝贝呢?所以就是何老师的视角和对他的描述更多一些。

撒老师的我也写了叭!我尽量。

行了我叭叭完了。

剩下我想起来再叭叭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